麥芽糖酸 Maltobionic Acid

第四代果酸以麥芽糖酸 (MaltoBionic Acid) 為代表,屬於植物性來源成分,已到達「極溫和、不易刺激」的程度,甚至連極度乾燥、脆弱的膚質都可使用。

除了溫和的特點,新一代麥芽糖酸的功效也比前幾代果酸更優異、更多元化。功效更優異之處在於保濕,第三代乳糖酸的保濕性是第二代葡萄糖酸的兩倍,而第四代麥芽糖酸更是第三代乳糖酸的兩倍之多,保濕力一代優於一代。

至於功效更多元化則在於,麥芽糖酸不但集前三代果酸的所有作用於一身,包括:去角質、改善粉刺與毛孔粗大、高度保濕、強力防護、密集修護,此外,麥芽糖酸還可淨白肌膚。

肌膚由外至內,麥芽糖酸的作用包括:代謝角質讓肌膚更加平滑細緻,並改善毛孔粗大、粉刺等問題,促進肌膚代謝更新、淡化斑點、增加潔淨度,同時強化肌膚的障壁功能,肌膚會更加飽滿緊緻而富有彈性,改善皺紋。

整體而言,麥芽糖酸可一口氣包辦改善乾燥、皺紋、粗糙、暗沉、斑點、毛孔粗大等所有老化問題,維持肌膚健康、水嫩、細緻、明亮、緊實有彈性,是適合熟齡肌膚的保養成分。

北市衛粧廣字第 105120291 號

葡萄糖酸(內酯型) Gluconolactone

葡萄糖酸屬於多重水基果酸,擁有四組水基,具良好吸水能力,可發揮優異保濕效果。另一方面,葡萄糖酸還具防護作用,可減少外在環境對肌膚的傷害,防止肌膚老化,維持肌膚健康。葡萄糖酸與乳糖酸相同,屬於溫和型果酸,具潤澤、抗老化功效,非常適用於乾燥或敏弱膚質。

苦杏仁酸 Madelic Acid

苦杏仁酸(Mandelic Acid)屬於第一代果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與皮膚的親和力高,容易滲透皮膚發揮作用,不僅適用於油性膚質,對於改善老化、皺紋、色素沉著亦有不錯的效果。

就刺激性而言,若將苦杏仁酸和甘醇酸來比較的話,苦杏仁酸較不會引起刺激發紅反應,一般肌膚對苦杏仁酸有比較好的耐受性。

北市衛粧廣字第 105120291 號

甘醇酸 Glycolic Acid

高效型甘醇酸是分子量最小的果酸,親膚性高,是果酸居家保養品最常見的成分。甘醇酸的主要作用之一是加速老廢角質脫落,增進肌膚新陳代謝,因此可改善肌膚粗糙暗沉等問題,使皮膚光滑細緻。同時,由於甘醇酸有效防止毛孔阻塞,平衡油脂,因此對於油性膚質、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的人來說是最佳選擇。在改善老化方面,甘醇酸能使皮膚變得緊實有彈性,撫平細紋和皺紋,解決皮膚乾燥的困擾。甘醇酸修護問題肌膚為主,適合中油肌、 油痘肌、毛孔粗大肌、粉刺肌及混合肌。建議肌膚較為敏弱者或極度乾燥者,使用溫和型乳糖酸及葡萄糖酸作為長期肌膚保養。

果酸-締造耀眼奇肌!

果酸 (Alpha Hydroxy Acid,簡稱AHA),是存在於多種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份。 果酸的使用可源自於古埃及與羅馬時代,但對皮膚的美容功效卻一直到 70年代才由美國的史考特醫師(Dr. Eugene J. VanScott)及華裔美籍的余瑞錦博士(Dr. Ruey J. Yu)所發現。由於果酸的優異功效, 1993年美國時代雜誌甚至將果酸列為十大風雲產品。時至今日,果酸已是全球皮膚專家應用上與一般大眾居家保養上不可或缺的利器。

果酸的作用:

談到果酸的作用,可分別從皮膚表層與深層兩方面來看:果酸作用於皮膚表層時,可加速老化角質脫落,增進肌膚新陳代謝,也使得皮膚變得光滑而細緻。同時,果酸也能讓毛孔周圍的角化栓塞易於脫落,有效防止毛孔阻塞。至於果酸作用於皮膚深層時,皮膚的含水量也增加,皮膚變得緊實有彈性,細紋和皺紋也會跟著改善。

果酸的演進:

史考特醫師和余瑞錦博士早期取得的果酸,大部分是以第一代單一水基果酸 (簡稱 AHA)之的甘醇酸 (Glycolic Acid) 為主。繼甘醇酸在市場上受到好評之後,史考特醫師和余瑞錦博士陸續研發出先進的多重水基果酸(簡稱PHA),包括了第二代果酸-葡萄糖酸(Gluconolactone)、以及第三代果酸-乳糖酸(Lactobionic Acid),比傳統的甘醇酸更多出保濕、抗老化、溫和不易刺激等特點,讓果酸的應用再跨出一大步。此外,針對第一代果酸,兩位博士近年來亦推出甘醇酸結合檸檬酸或苦杏仁酸等多種全新配方,使得功效更為完整,亦更能滿足不同膚質的需求。

  AHA單一水基果酸 PHA多重水基果酸
代表成分 Glycolic Acid(甘醇酸)
Citric Acid (檸檬酸)
Gluconolactone(內酯型葡萄糖酸)
Lactobionic Acid(乳糖酸)
水基/保濕度 一組/保濕度:差 四組、八組/保濕度:好
刺激性 略具刺激性,敏感肌膚不適用 溫和不易刺激,各類型膚質均適用

北市衛粧廣字第 105120291 號

檸檬酸 Citric Acid

檸檬酸亦屬於第一代果酸,係由柑橘類水果萃取而來。在皮膚外用方面,檸檬酸具有保濕、抗老化、代謝角質、亮白等功能,檸檬酸在促進角質代謝的同時,對於老化的肌膚有顯著的改善功效。

北市衛粧廣字第 105120291 號

乳糖酸 Lactobionic Acid

溫和型乳糖酸是美國NEOSTRATA公司針對敏弱肌膚及老化肌膚所研發的果酸,結構中帶有八組水基,可抓住大量水分子,保濕效果優於甘醇酸及檸檬酸。每單位的乳糖酸可吸收約70克的水分, 能強力吸水,滲透肌膚,在肌膚形成保護膜,鎖緊皮膚水分。乳糖酸提供肌膚豐富的養分,主要功效在於保濕潤澤,撫平細紋,使肌膚柔嫩光滑,延緩老化。如同其他所有果酸,乳糖酸同樣有加速角質更新、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等功效,使皮膚變年輕豐潤。乳糖酸屬於溫和型果酸,保濕修復效果優異,最適合老化肌、乾燥肌及敏弱肌膚的長期保養。